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成长>详细内容

在成长的某个时刻,感受幸福力——钟园幼儿园幸福力分享会(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6:3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已接近尾声,让我们轻轻问自己三个问题:1.你认为的幸福是什么?2.今年的你过得幸福吗?3.你的幸福来源又是什么呢?钟园的“大宝贝们”又是如何捕捉幸福的呢?    

一、暖场小游戏

分享会开始前,通过有趣的暖场小游戏,开始了钟园2021年的第三次幸福力分享会……

二、幸福来自归属感

“归属感”是什么?是对于自身职业的认同、对于人际关系的美好感受或是对于园所文化和理念的认同。

钟园新人鲍园元老师从一开始的“忙、盲、茫”经过一年的调整和学习,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的节奏,感受到钟园人积极向上的状态和氛围,体会到爱和归属。无论是对于自身职业的认同,还是工作中对于人际关系的美好感受,或是对幼儿园文化和理念的认同,都是归属感归属感让拥有感受幸福的能力,这种幸福力更是一种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动力。圈子决定格局,层次决定高度。相信每个钟园人都能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幸福是一种感知力

工作一年多的年轻教师万思懿老师对于工作围绕着关键词:饥饿、愚钝、自救,分享了自己作为年教师的认知和定位;小万老师从一开始对工作的茫然,逐渐收集新的奇思妙想,到在工作实际中融会贯通,与孩子们共同尝试探索,享受成果。

成长就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学会调节自己、俯下倾听幼儿、有境界去接纳事物。幸福是一种感知力,只有用心去品味、去珍惜,方能品尝出幸福的香甜。

四、幸福就是看见彼此

两位老师分享后也接收到了同事眼中对他们的评价。“你在成长中无疑也成为了别人的灯塔。”

五、幸福力来自研究力

幼儿周计划的价值在于帮助教师与家长更加全面了解幼儿,帮助幼儿提高逻辑性和目标性。李影老师从幼儿周计划中发掘班级课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幼儿兴趣点,帮助教师及时调整课程的方向。李影老师还给孩子们提供了大量的“记录墙”,让孩子们记录的火花尽情绚烂。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周计划的实行对于班级活动的开展是有助推作用的。

也是如此,面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能进一寸进一寸,得劲一尺进一尺,不断积累,飞跃必来,岁破随之。

六、打开象限感知幸福

沈娴副园长与老师们分享乔哈里视窗“公开”“盲点”“隐私”“潜能”四个象限,鼓励教师们打开公开象限,保持良好心态、勇于表达展现自我。望每个人的分享都能给予自己不断发现幸福力量。

2021当我们不断地把自己的内心打开,与外界发生联结的时候,意味着已经打开了喜悦与幸福之门。2022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联结即将开始,你准备好迎接幸福了吗?

b97bd4e1fbc4433cbed8f3787a0b383f.jpg

e38457d19a9c4562ad30075b63de62a4.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