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传承百年,砥砺前行 ——记钟园幼儿园第37个教师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6:46: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年春华秋实,一载载桃李芬芳。带着夏季的余热和秋季的清香。9月9日,在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钟园大家庭一次聚在一起,共同庆祝这属于我们的第37个教师节。

今年是我们钟园的第四年,回首这一年我们走过的风雨历程,是那点点滴滴的付出让我们收获了一串串弥足珍贵的感动,又是那一声声重托和凝眸的期许,让我们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孩子是爱,教师是情,幼儿教师是我们光荣的选择。

学党史、扬师德

“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支部书记吴燕上了一堂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结合园所“十四·五”规划的发布,引领全体党员教师学党史、扬师德、求作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奋力书写园区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每一年都有新鲜血液加入钟园的大家庭,我们一起回望教育的前进方向,寻找教师的教育追求,许下我们的教育心愿,记下自己教育的初心,我们定会,不忘初心,不问东西,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立德树人 身正为范

俗话说“人无德不立”,何况是育人者——教师,良好和高尚的师德是成就好老师的根本动力和不竭源泉。为师者的头等信条就必须是“师无德不立”,育人者必须立德为先,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立教。在马洁园长的带领下,重温师德誓言,全体教师签署师德承诺书,立德树人,身正为范。

以爱之名 源远流长

爱是一盏明灯,黑暗中照亮前行的方向;爱是一双翅膀,给予人们振翅高飞的梦想;爱是一种力量,迸发出无尽的勇气和力量!在喜迎节日的同时,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号召,参与到“慈善一日捐”的活动中,力践于行,愿做新时代里有温度、有爱心、有情怀的老师。

凡学百艺 莫不有师

师父是我们工作中的引路人,也是我们成长的见证者。回顾这一年的体验与感受,师傅们见证了小徒弟的一步步成长,小徒弟们的酸甜苦辣化作一句句的真情流露藏在了一封封信件中。纸短情长,却是道不尽的敬意与谢意。

“三人行必有我师”,今年的师徒结对突破了以往的传统模式,曾经的小徒弟也成为了现在小师傅,每队师徒都制定了个性化的师徒协议,“用心”、 “贴心”、“暖心”成了这次师徒结对的主旋律,相信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师徒们会携手共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幼教人”。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在钟园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他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幼儿园和孩子们。曾经的话语还在耳畔,如今,他已离开了我们钟园幼儿园,奔向了更广阔的天地,他就是我们的朱管家,也是我们的朱爸爸——朱四海老师。虽然不在一起工作,但情和心是永远的牵挂,钟园的姐妹们和孩子们都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他。朱老师也将他的祝福留给了他牵挂的弟弟妹妹们,留在了钟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我们都心怀梦想,逐浪前行,开启新征程!

最后,在建党百年之际,马洁园长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对老师们提出新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是两个百年“见证者”、“亲历者”更是“传承者”,我们需要赓续传承前辈的初心,更需要为国家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为身边人,为下一代谋幸福!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树立“四有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前进方向和目标,办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的人民教师。

欢笑如风吹拂着四面八方,快乐像阳抚摸着世界的每个角落。相信在钟园成长的征途上,有你,有我,有他,愿我们忘却来时的疲惫,继续结伴同行……

f1cce65fd78045038bd0ec26da3b77b9.png

b6dd091962b04234acf9afed452ecbce.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