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助力消防安全月 筑牢校园防火墙——记钟园幼儿园消防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4: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救能力,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消防自查先

前期顾文文老师带领后勤相关人员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对隐患及时整改、持续跟进,杜绝安全死角。为幼儿营造一个舒适的安全环境。

消防我在做

11月3日火红的消防车开进校园。面对小班孩子的好奇心,消防员叔叔耐

心解答:消防服、水带、灭火器、安全头盔...通过各类“亲密”接触,我们的孩子加深了消防常识更对消防叔叔产生敬佩之心。

那中大班的宝贝们在消防月又是怎么做的呢?

看!一辆辆消防车多么的神气,这是孩子设计的超级消防车~为宝贝们的创意点个赞!

 “不好,着火啦!”英勇的孩子们拿着“消防水管”、跨过障碍,匍匐前进。通过努力和智慧,营救行动成功啦。情景式的游戏活动让孩子真切感受到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和劳累。

灭火器怎么用?消防通道怎么走?安全出口是什么?

快去寻找幼儿园里的安全标志和设施,再去请教后勤部戴叔叔。通过自主调查和探究活动,他们了解到:幼儿园有一套非常先进的火灾报警系统,一旦发生火灾,按下报警键,消防中队即刻接到火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营救。

这是宝贝们设计的逃生路线图!他们根据幼儿园的地形特点及安全标志,画出了详细的逃生路线,同时,还标记出了园内灭火器的位置。

你知道哪些消防知识呢?消防标志你都认识吗?一场精彩的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在班级里展开,经过几轮激烈角逐仍旧难分胜负。最后,一道抢答题中决出了胜负。

当然,消防演练也很重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班级消防演练。活动中宝贝们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披上湿衣服保护自己,弯腰、低头、快速从安全通道撤离。

挖掘家长资源,宝贝们不仅邀请到新区消防大队张教官,以直播方式来了一场“云参观”,还连线了相城区消防大队,通过“消防知识100问”连线环节,最后演变成一场充满学术的对话更是向“逆行者”的致敬对话 。

 

63172d57f3644659b7bbc67297df2884.jpg

a5b28f09667f4a048f1c039c50183eea.jpg

71e5f0f33bc54876a2d76e5543ea12f4.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