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小手牵大手,无诈校园在行动——记钟园幼儿园反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8 10: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安全工作更是幼儿园各项工作首要任务。为之,钟园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一)主题教育加强防范意识

为提高幼儿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我园展开多方位宣传渠道:(图片)滚动播放“反诈宣传短片”;(图片)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图片)向家长推送 “安全一封信”;(图片)法制副校长伍警官线上“专题宣讲”。

(二)演练活动强化安全观念

为了解幼儿在面对诈骗时的真实现状,我们邀请家长扮演“坏人”对孩子们进行各类诈骗行径。到底他们会实施哪些诈骗手段呢?孩子们真的能被骗吗?

骗子登场花样百出——

上午9点45分正是中大班孩子户外游戏时间,此时“骗子”阿姨、叔叔们潜入其中开始使出浑身解数,精心准备各种“诈骗”道具进行诱惑,危险正在一步步向孩子们靠近……

不仅利用“花言巧语”,还使出“糖衣炮弹”等招数,天真可爱的孩子立场开始动摇,(图片)有的说出自己家庭住址;(图片)爸妈电话号码(图片)更有的想与陌生人一同出门找妈妈… … 安全防线逐步松懈。

程园长及时拦住被骗幼儿,问:你们要去哪里?陌生人的糖果和玩具能拿吗?孩子们突然反应过来,原来被骗了。

当然,在演练中也有警惕性非常高的孩子,能够主动拒绝“诱惑”,并且知道提醒身边的朋友不要上当,对陌生人不予理睬。(视频) 

(三)反思总结筑牢“无诈校园”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分享了诸多感悟:(视频)

最后,程园长针对本次防诈演练进行了经验总结:生活中遇到陌生人时要提高警惕,拒绝诱惑,知道正确的求救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再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欢声笑语的9月开学季即将过去,钟园幼儿园防范诈骗活动会持续开展,始终做好为幼儿保驾护航!

0ffce8f229514b5e8e6dcc4e733c2ed3.jpg

e16d229ddcd843f79eb4dcc494e1d1cd.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