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扬帆起航,共育成长——记钟园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     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准备工作

1.  开学环境准备:

(1)  卫生大扫除

度过了一个暑假,幼儿园的角角落落都需要进行彻底的清洁了,迎接钟园娃们回家。在马洁园长的带领下,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早早的开工,不仅对园内外环境、班级角角落落、各类器械、玩具均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清洁工作,为钟园宝贝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

卫生安全始终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的重任下,钟园人认真、仔细做好每一件小事,齐心协力、“疫”同坚守,为每一个钟园娃织起“健康安全防护网”,背后的汗水只为守护你们:钟园的宝贝们。

(2)  消杀(物业公司公共环境消杀+后勤人员卫生消杀)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在开学前,物业公司对幼儿园公共环境进行了彻底消杀,同时幼儿园后勤人员也 提早开工,顶着炎炎烈日,对幼儿园园内、园外的环境进行卫生消杀,确保钟园娃们的安全和健康。

(3)  教师公共、班级环境布置(教师准备+美丽的校园新环境、大环境、班级环境照片呈现)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教师结合园所“亲自然”特色以及各个年龄段幼儿的发展水平,创设了温馨、适宜的园所及班级环境。幼儿在环境中感受到美,同时让环境成为幼儿的“第三位老师”,激发幼儿的探索欲望。相信“家”的变化一定会给钟园宝贝们带来满满的惊喜!

2.  开学疫情防控培训(后勤人员、教师培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市、区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文件精神,科学有序地推进幼儿园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各,钟园幼儿园各部门联动,对全体教师、全体后勤人员分两场进行针对性的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全方位扎紧疫情防控的要求。

3.  4+1疫情防控演练

疫情发生演练——幼儿活动中疑似发热

疫情发生演练——幼儿呕吐

幼儿晨检时疑似发热疫情演练

幼儿测温区疑似发热疫情演练

通过本次“情景剧”式的“4+1疫情防控演练”,全体教职工明确了防疫规范流程,保障在开学后幼儿发生疑似发热、呕吐等突发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置,第一时间阻止、隔离传染源,提高教职工们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     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1.  开学工作会议

抓住8月的尾巴,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展望,钟园幼儿园于8月30日开展了开学工作会议。首先,马洁园长梳理了本学期工作重点,从“合理规划、精准管理、教智融合、课改创新”四方面作为学期指导思想及总目标,以建党一百周年为教育契机,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调抓实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园所开学及常态管理工作,将疫情防控要求作为所有工作的首先标准。同时各部门分享交流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及目标,从适宜、创新的角度出发,落实到每件事。会议最后,各位教师用关键词的形式,思考自己的成长路程,从“做得不错”、“还需加油”两方面制定学期小目标。

2.  片区开学工作会议

为有效推动苏州工业园区湖东八片区新学期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姐妹园之间的交流,切实发挥公办幼儿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在钟园幼儿园的组织下,召开了湖东八片区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中,各姐妹园聆听分享、各抒己见,结合各自园所的实际情况,分享交流了开学工作方案,同时共同商讨本学期重点工作。会议最后,钟园幼儿园马洁园长从疫情防控这根弦出发,将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家园互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行稳致远、计划先行,相信各姐妹园在新学期继续携手进步,实现融合成长。

3.  各年级组开学筹备研讨

  八月的尾巴,骄阳依旧。小班年级组的老师们却热情似火,先后开展了期初年级组工作会议,商讨了疫情防控状态下,小班新生自主入园方案,并讨论了开学初期的系列家长工作。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迎接新学期工作!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中班年级组围绕“计划”这一主题,先后针对“学期前线上家长会”、“新学期班级环境创设”、“中班幼儿发展重点”等主题开展了讨论,为新学期做好准备。大班年级组围绕三大块开学工作展开研讨,分别是:开学第一天的活动如何开展让幼儿仪式感满满?如何创设化繁为简、幼儿视角的班级环境?线上开学家长会需要强调的疫情防控要求与家长须知有哪些?

三、     家园沟通准备工作

1.  小班线上家访

一百个家庭便会有一百个小宝贝,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哟!他们到底喜欢什么?

有什么样的个性?需要什么样的特殊关照?开学在即,为了更好地了解每个孩子,为他们入园提供个性、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钟园幼儿园的小班老师们还用心的邀请家长进行了视频家访约谈活动。

2.  中大班线上家长会

一个暑假不见,钟园的哥哥姐姐们,你们一定很想念“家”吧!

开学前期,中大班也陆续开展了“云端上的特别相聚”,老师们通过企业

微信、腾讯视频等形式,与钟园娃们、家长们一起相约在云端,细致地讲解了疫情防控要求下的入园准备、家长特别关注、新学期班级重点工作等,达成家园共识,凝聚家园合力,共同为幼儿的开学保驾护航!

3.  小班新生入园体验活动

抓住夏天的尾巴,遇见你们,是最大的幸福!亲爱的宝贝们,欢迎加入钟园幼儿园,愿你们在钟园快乐成长~~~宝贝,让我牵着你的手,一起踏入钟园梦乐城堡。

松开爸爸妈妈的手,迈入新生活,认识新伙伴,你的小眼睛里充满了好奇,

当然也有小紧张、害怕,没关系宝贝,老师会牵起你的小手,陪着你慢慢适应新的环境。

四、     开学督导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为了推动幼儿园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顺利的开展,园区教育局就我园开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开学督导。8月30日,园区督导组一行在我园马洁园长的陪同下对幼儿园开学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督导组对园所新学期扎实的疫情防控措施、细致的安全管理、整洁的园所环境、井然有序的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7742cf2e6b5641cbb2e22453ce1f817a.jpg

d0981209b1324ec2a43440c39dafb7d7.jpg

a71cd4b85d7d407ab8dd5b970cd77518.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