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育教学>详细内容

重“师德”,明“底线”——记钟园幼儿园师德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3 17:31:53 浏览次数: 【字体:

  对于幼儿教师来说,师德是从事幼教工作的根基。爱与责任,亦是师德的灵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秉承高尚师德、守好教育初心,钟园幼儿园于61日下午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副园长沈娴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师德知多少

  沈园长引领全体教师从理论出发,通过对《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关键内容的解读,用关键词说出自己对师德的理解,并以教师专业标准为自己打分,进行自我反思,提升师德修养。

底线有多少

  “幼儿园教师必须为人师表,教育育人,自尊自律。”是《专业标准》对幼儿教师的角色要求,教师们从对幼儿、对家长、对同事、对社会四个方面,讨论了作为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如何恪守恪守底线,自尊自爱,严守自己工作的底线,在公众面前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做一名师德高尚、师风纯正、专业负责的幼儿教师。

梦想有多大

  一段标题为“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来自中学生的演讲短视频,一个来自灵魂深处的问题: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老师?引发了全体教师关于自己职业梦想的思考。教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认真地在纸条上写下了自己内心的答案。“给孩子正能量”“不论得失,坚守内心”“带给孩子温暖和力量”......这正是钟园教师们心中追寻的梦想,这个过程也是老师们重新审视自己在幼儿教育道路上的初心的过程。

初心剩多少

  最后,府婷玉老师以题为“春蚕到死爱无边,蜡炬成灰扬激情”的演讲,和全体教师共同回忆了自己在初为幼师时写下的教育格言,让老师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幼教这份职业的责任与神圣。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应严于律己,以德施教,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无愧于心,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