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详细内容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6月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5:27:04 浏览次数: 【字体:

钟园幼儿园课题研讨活动记录表

日期:2021.6.22

地点:四楼大会议室

主持人:孙巾媛

研讨内容:

混班体锻之后给幼儿带来了哪些价值?

参加人员:

沈娴、周焱增、孙巾媛、孙冕、吕文娴、徐溶

分享内容

一、我园的混班体锻现状情况

孙巾媛:最初我园实施的是同龄混班体锻,之后我们尝试了混龄体锻。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一阵子实行了各自班级的体锻,现在回到了混龄体锻阶段。

周焱增:我们的老师都纷纷提出班级里的孩子更喜欢混班体锻。

二、混班体锻实施之后给幼儿带来了哪些价值

孙巾媛:那么混班体锻给孩子带来了哪些价值呢?

徐溶:户外混龄体锻活动,符合幼儿贪玩的天性,能吸引幼儿积极地参与到体育活动中。通过户外体锻活动,幼儿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进行活动,在不同的区域里发展幼儿跑、跳、钻、爬、攀等动作能力。不仅发展了幼儿们各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更能在活动中锻炼身体,强健体质,满足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

孙冕:户外混龄体锻活动,不仅是能促进幼儿体能发展,而且在混龄游戏中,不同班级的孩子相互交流、交往、合作,不同年龄的孩子“大带小,小学大”,这样的交流互助中幼儿的社会性也得到了快速发展。

吕文娴:对的!大班的孩子有更丰富的人生经验,较小班的孩子在与大哥哥大姐姐游戏的过程中通过模仿学习,丰富了孩子的情感世界;较大的幼儿在与小班的幼儿合作游戏中,会自然而然的产生关心爱护小弟弟小妹妹的情结,萌发了孩子的善良本性。可见,户外混龄体锻活动可以让幼儿在交往中学会如何友好相处,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三、总结

孙巾媛:户外混龄体锻活动既是一种体育锻炼的活动,又是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的活动,对幼儿来说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所以我们应该继续将混班体锻深入延续下去。

活动掠影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