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家园共育>详细内容

懂孩子,从“心”开始 ——记钟园幼儿园幼儿心理健康长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15:12:48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的链接是需要被注入温度的。一句亲切的问候、一简短的介绍、一个温暖的微笑拉近了家长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也正式拉开了本次沙龙活动的帷幕钟园幼儿园德育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磊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对前来参会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

首先,杨磊老师围绕心理健康,详细阐述了其定义与内容。简单的感受过后,杨老师介绍了著名心理学家普拉切克的的情绪轮模型,这个工具非常适用于家长们对孩子的反馈、沟通以及日常自我审视,通过观察情绪轮盘,理解不同情绪之间的联系和差异,理解两两情绪之间派生的情绪便于更好的分析、控制情绪。

紧接着,杨老师分类讲解了幼儿常见的心理问题,她以其丰富的经验,生动形象的分享了如何辨别常见的心理行为异常以及正确应对的策略。作为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应重视这一时期孩子出现的心理和行为问题,及早的识别、干预是家园双方义不容辞的责任。

色彩是内在灵魂与外在世界之间的桥梁,忧伤的蓝、火热的红...不同的色彩往往预示着不同的心灵氛围,孩子们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情绪时,艺术可以帮助他们宣泄日常生活中被压抑、限制的心理冲突,呈现出内心的需求和渴望。静观绘心,一起来体验一场温暖的色彩疗愈之旅吧!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样听?孩子才肯说。在活动的最后,杨老师家长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包括亲子沟通技巧、积极教养方式如何养成、掌控习惯等方面,引起家长们强烈的情感共鸣。在场的各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不仅丰富了与孩子相处的妙招库让自己的家庭教育更加专业化、科学化。


一审一校|钱星妤 居毓岫

二审二校|吴燕

三审三校|马洁

a0a3f96776b24614b84925d6045b0abe.jpg

5ea2be948b1340c5abd83890b763b105.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