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家园互动>家园共育>详细内容

“新”学期 “馨”环境 “心”守护 ——钟园幼儿园2023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15:2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八月的余热还未散去,新学期的集结号已吹响。钟园人又一次站在新的起点,凝心聚力再出发,务实笃行谱新篇。学期伊始,为更好地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地开展,2023年8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首先,各部门主任全面分析本部门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本学期工作重点,发布了新学期各部门工作目标与具体举措。 

党支部书记、园长马洁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全部部署,提出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新优质教育行动,落实园区优秀均衡提升年的精神,提升保教评估质量,加强数字化教育转型意识与实践,支持幼儿学习品质提升。加强师德素养提升,建设专业化保教队伍,以“创新文化、关系文化、服务文化”构建协同共育的优秀教育生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副园长程利对开学迎新工作进行全部部署,详细解读新生体验活动及开学上下学工作方案,严把安全关。要求每一位教师明确职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全面消杀·安全护航 

  为了给孩子营造安全、温馨的环境,我园的全体教职工有序分工,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一起行动,对公共区域、户外场地、食堂等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为幼儿的安全做好第一道屏障,确保给孩子们一个安全舒适、健康快乐的环境。

   同时为了帮助刚入园的小班宝贝们顺利、安全的入园。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小班入园演练活动,力求做到队伍有序,流程清晰,操作规范。

隐患排查·筑牢防线 

后勤部对各项工作的细节进行具体部署和落实,切实做到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后勤部全体成员拧紧了打硬仗、敢斗争的思想“螺丝”,上紧了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发条”,对全园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力守护幼儿的安全和身体健康。

环绕童心·境遇美好 

  为了给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舒适,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生活学习环境,充分发挥环境"隐性教育"的作用,老师们充分发挥奇思妙想,从游戏性、创造性、自主性等方面着手,利用开学前一周时间打造了一个个立体的、多彩的、富有吸引力的游戏小天地。 

 秋风有信·“幼”遇见你 

最美好的等待是未来可期,最美的遇见是开学有你。幼儿园把满满的仪式感带给我们的宝贝,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美好难忘的开学之旅。 

e3c1b5a695d74908a7b16f5883049cf5.jpg

20009848dc2d446b9960a44b4b4ca76d.jpg

c4a4a218f4244af2ba82bba759adf664.jpg



一审一校|孙巾媛、万思懿

二审二校|顾雯雯

三审三校|马洁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