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师成长>详细内容

互相促进,共同成长——记钟园幼儿园观察记录、主题方案评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08:01: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 5月21日和5月25日下午一点,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举办了二年教师观察记录评比和三年教师主题计划评比活动。

  为了使教师能够更好关注幼儿学习与发展的整体性、尊重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理解幼儿的学习方式和特点和尊重幼儿的学习品质。“学无先后,达者为先”,以比赛作为学习的平台,互相促进,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是举办这次现场观察记录比赛的宗旨。

 观察是走进幼儿心灵的主要手段,写好观察记录更是幼儿教师是否具有理解儿童、分析儿童,提供有效支持能力的体现。二年教师在观察记录比赛中书写规范,观察记录细致,能运用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分析,措施有效到位。

课程是幼儿园教师与儿童主动建构的课程,是预成性课程内容与生成性课程内容有机整合的课程,是将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园内教育交织互融的课程,也是教师和儿童追寻童趣,获得自由的过程。三年教师根据主题“圆”开始大胆构思,他们结合幼儿园的实际特点,设计了紧扣主题、切实可行的主题方案。

此次基本功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钟园幼儿园教师们的风采,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希望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过实践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夯实基础,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今后的教学工作中。

 

aecde325-fe4a-415e-9ccd-6bc73391b1e3.jpg

fd3bbff6-bf82-434b-b6a9-e5b853785a5b.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