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记钟园幼儿园团支部、融爱小组五四青年节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13:34:44 浏览次数: 【字体: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特教儿童的社会氛围,营造人人关爱特殊儿童、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2023年4月26日,钟园幼儿园的融爱小组及部分团员教师在程利副园长的带领下来到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科,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关爱“特殊天使”暨学习交流活动。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康复医学科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和发展,逐渐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省内一流、国内著名的专业的儿童康复科室。
  康复科主任热情地向老师们介绍各楼层的功能训练区,有门诊肢体、言语语言、感觉统合、行为训练等等……康复科主要遵循“医疗-康复训练-教育引导-社会融合”相结合的模式,以康复训练为基础,教学引导为手段,社会交往为核心的原则对患儿进行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及疾病防治。尽管治疗师和医护们的白大褂每天都会被孩子们的汗水、泪水、口水浸湿,但是耐心温柔的白衣天使们仍然坚持着尽最大努力帮孩子们做康复治疗,以歌声、游戏、互动、按摩让孩子每一天都在快乐中度过,帮助他们一点一点的进步,一点一点地迈向成长……
  参观过后,主任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从融合教育发展现状、特殊儿童分类、特殊儿童的筛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教师们的问题答疑解惑,大力提升了教师们融合教育的专业素养,为本园今后融合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相信通过本次团支部活动,老师们定将勇担使命,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关爱特殊儿童的行列中来。同时,继续把融合教育做深、做实,用行动促进教育公平、均衡的可持续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出青春力量。

3b82c14bbfe2443b815ee8b1281762c5.jpg

54c9991b7584489bb4459e5666391541.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