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润五育教育,展女神风采 ——钟园幼儿园“园圆e家”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23: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育”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钟园幼儿园持续培育教师的“五育”意识,提升“五育”能力。三月,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园所以党建引领,各部门融合共建,开展“润五育教师,展女神风采”系列活动。

四史知识微竞赛——3月8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不忘“四史”学习,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进一步深化了对“四史”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经验,传承精神。

融合教师微成长——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德育部杨磊老师不忘教育初心,引领年轻教师自发组成研学共同体。杨磊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对融合教育的发展和实践的观点“融合教育是面向特需儿童教育的发展趋势,每一名教师都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接着对沙盘游戏治疗的技能进行了讲解与专业知识的分享。杨老师的话语如一丝清风拂过心田,使在场年轻教师坚定了信念,为特需幼儿提供最适宜的一对一成长陪伴。

智慧教育微锦囊——课程审议是年级组的常规工作,女神节前,教研部引领各年级组突破创新,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发展特点和年级组教师特点,将无领导小组、辩论等形式引入课程审议中。一个个“教育锦囊”的积累,正是智慧教育最暖心的打开方式。

大美园区微体验——一年365天有366天都心系幼儿、心系园区幼教的钟园女神们,在团支部引领下,带上自然课堂“专属任务”,向着大美金鸡湖快乐出发。强身健体的同时,钟园女神们不忘践行环保理念,随手捡拾垃圾。热爱自然、热爱生命,这是女神们根植内心、浸润童心的美好期许。

美妆焕颜微课堂——爱美是女神的天性,3月2日,工会邀请美妆导师——高幸老师在小会议室开设美妆进阶课堂,现场讲解示范后,高老师根据每个人的脸型进行了个别指导,让女神们的美由内而外自然流露。

美食美味微品尝——3月8日,后勤部由程利副园长亲自挂帅,引领后勤、保育人员齐聚教职工餐厅,学习中式传统面点的制作。大厨将面点的制作步骤进行了拆分讲解,之后进行了分组的现场示范指导。后勤、保育各女神们将生活的美好揉进香甜的面粉中,伴随着美味馒头的变身,女神们既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又激发了对美好事物和精致生活的追求。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当春景遇上女神节,积极向上的钟园团队融合共建,开启“党建+品牌”园所发展新思路,以“五育”润泽教育初心,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钟园智慧。

2B78B8FB1766CFF1F50218AD987FC16A.png

2DA8CA18E9219796862CD0B149C65A02.pn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