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综合治理平安校园>详细内容

防风险、减隐患、遏事故 ——记钟园幼儿园安全生产月安全大家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4 13:3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全问题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头等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各部门各班对待安全问题要实行闭环管理,真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管学生必须管安全。2020年6月11日中午,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全体教师分年级组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问题大家谈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教师对于幼儿园一日活动各个环节如何安全有效地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老师们知道了安全工作无大小,一定要防微杜渐。接着,老师们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讨论,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安全工作中要更细致入微:

关注幼儿保健安全

随着夏季到来,天气的变化很容易引起感冒、咳嗽的发生。在平时的保育保健环节需要更加注意。在户外运动时教师需要注意幼儿的运动量,提醒幼儿及时补充水分。午睡时将空调调节至适宜温度,不让幼儿头部不直对出风口。

排查幼儿园中的各项安全隐患

1.PVC管、树枝等有毛边的材料给幼儿用前要打磨。

2.胶枪、大剪刀、小刀要收集在幼儿接触不到的地方。

3.在潮湿的梅雨季,湿滑的地面经常导致幼儿滑倒与摔伤,因此,要时刻做好防潮措施,以减轻地面潮湿对幼儿造成的影响。尤其是在班级卫生间内,需要准备防滑垫或工具供保育员及时擦干地面,做好幼儿安全教育,提醒幼儿不要奔跑追逐。

4.班级办公区或其他位置的充电器数据线用完及时收起来,不能遗留在插座上,防止安全事故。电器不拔插头会消耗一定的电流,长期把它接在插线板上,充电器就会一直工作持续的发热,充电器材老化的程度也会加剧,于是更容易产生短路,因而引起火灾的隐患。

安全无小事,人人都应该绷紧心中那根安全的弦。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园部将继续认真做好日常安全巡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安全之路任重道远,守护幼儿安全,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