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加强师德师风,领跑时代前沿——记钟园幼儿园《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7 23:38:04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等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钟园幼儿园全体教师于2019年2月27日13:00开展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培训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由副园长沈娴主持,沈园长首先带领全体教师集体朗读学习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培幼育人、加强安全防范、关心爱护幼儿、遵循幼教规律、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保教行为的十大针对性准则。接着,园长马洁通过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进行了对比解读,从中发现并强调幼儿园教师特别需要重视的保教任务、幼儿教师职业操守和安全防范意识,清晰了作为幼儿教师需遵循的规律和规范的保教行为。后带领大家共同制定签署了《钟园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实施细则》,大家列出列全负面清单并确保每位教师都知晓、都入心、都践行,坚守底线,防患于未然。活动的最后,马洁园长明确“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每位教师都应尽心尽责、身体力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活动,钟园教师也将会彻底贯彻文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坚守教师从教的“底线”,为园区高质量幼儿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鞭策自己不断成为新时代的幼儿工作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