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钟园微讲堂:安全月里话安全 ——钟园幼儿园安全生产宣讲、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0 10:38: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园区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提升全体师幼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根据省、市、区安委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全区教育系统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钟园幼儿园于2021年6月11日下午,开展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全体教师、后勤管理人员、保育、保安、食堂、保健等相关条线工作代表参会。园长马洁主持了本次安全稳定会议并进行了安全生产主题宣讲。

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马园长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市区各级安委会下发的文件通知精神,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部署了近期安全工作计划和安全重点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弦,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建立完善安全目标联动责任机制,明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校园周边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把执行观,全面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此次会议正式吹响了“安全生产月”的行动号角。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该专题片讲述了习近平对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强调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增强教师们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践行“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从而实现教育安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经过此次安全宣讲活动和观影活动,我园更加坚定“生命至上、预防第一”的安全管理理念,“保护幼儿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每个教职员工的坚强信念,此次会议再次高度统一了思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构建“做适合教育,伴快乐成长”童蒙园而不懈努力。

202106220816119704.jpg

202106220816121321.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