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记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安全生产宣讲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为提升全体教职工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于2020年10月20日开展幼儿园安全生产宣讲活动,活动上,园长马洁和安保室主任朱四海老师从幼儿园消防安全、班级安全、食品安全、户外活动环境安全以及意外伤害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引导全体教职工从身边细节关注安全问题,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的开始,朱老师从三份上级安全文件进行解读,阐述了幼儿园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提醒全体教职工时刻谨记安全,绷紧安全的弦。接着朱老师利用照片呈现了教职工一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系列安全问题,引导全体教职工注重身边的细节,时刻关注安全。

接下来,马园长从“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开始强调安全是幼儿园工作中最重要的,每位教师都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从安全案例的分享中引发教师思考,了解一日生活中教师需要关注每一个细节,从细节入手,杜绝安全问题。在食品安全方面提醒教师保育员做好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再次强调外来食品不能入园,请教师守好食品安全防线。园长再次强调一日生活中如何避免幼儿意外伤害,强调在日常生活中,教师要时刻做好幼儿安全教育,引导幼儿养成自我保护的意识。  会议结束,马园长也对大家安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这次的会议引发了教师们的思考,让教师们从一个个实际的案例、图片发现安全问题就存在我们的身边,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事事成习惯”的重要。

 

IMG_0150(20201020-142541).JPG

IMG_0153.JPG


终审:钟园幼儿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