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苏州工业园区钟园幼儿园 欢迎您 !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保健>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食”字路口,坚守安全 ——记钟园幼儿园疑似食物中毒安全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5 20: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安全与健康。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校园与校车安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幼儿园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钟园幼儿园于2020年7月2日开展了疑似食物中毒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后勤部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我园制定的《钟园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流程》,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本次演习活动以中一班为试点班级,三名幼儿在早点过后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发现情况后,带班老师第一时间电话告知保健医生,并将患儿带至隔离室,配班老师对班级内其他幼儿进行安抚和疏散,避免其他幼儿接触患儿及呕吐物。与此同时,保育员立即开窗通风,穿好防护服后对呕吐物进行装袋留样和环境消毒处理。

保健医生在对患儿进行初步诊断后,班级教师立即电话告知程园长进行封存处置,程园长向马园长汇报三名幼儿呕吐情况并前往指挥封存现场(中一班饮水机、幼儿用水杯、当日留样食品冰箱、食堂前后门)。马园长宣布启动《钟园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保护好现场,同时进行上级部门和疾控管理部门上报工作。班级老师联系患儿家长,和园长室共同带领患儿乘坐幼儿园应急车辆送医。

演练活动结束后,演练班级教师对演练患儿进行了及时的心理疏导,也对全班幼儿进行了食物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了如何保证食物的安全卫生,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后勤部组织全体保教人员进行了“疑似食物中毒演练复盘”,大家都清楚了如何快捷有效地处理此类突发事件。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了园所“食物中毒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时效性,为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增加了保险系数,对高效、科学地处理现实中的食物中毒事件,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活动后不仅提高了幼儿的食品安全意识,而且提升了教职工们应对突发安全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行政人员、后勤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